• slider image 133
:::

文章類別

展開 | 闔起
:::

資訊組 - 重要公告 | 2017-03-01 | 人氣:253

一、依據教育部106年2月17日資安警訊辦理。


二、邇來頻傳學校印表機設備印出勒索訊息等資安事件,印表機、校園監視器及物聯網設備若曝露於公開網路上,且未設定密碼或使用出廠預設密碼,則容易受駭客入侵作為攻擊跳板。


三、建議貴校將前開設備置於內網,或適當設定防火牆規則,阻擋非必要的對外服務通訊埠,其他的則以白名單過濾存取行為,並應確實做好設備密碼管理。


四、建議校園防火牆設定外對內9100埠關閉,可避免外人連接校內的實體IP印表機。使用Zyxel USG防火牆的學校,縣網中心已統一設定關閉9100埠,使用其他防火牆的學校則建議自行設定。


五、另請落實電腦檔案定期備份、檢查電腦安全設定(含密碼強度)及網頁弱點掃瞄等資安工作,以降低遭受攻擊時之損害。

 

事由:「近日有學校傳出比特幣勒索事件,嫌犯鎖定全台各級學校。桃園傳出6所中小學,收到駭客透過網路印表機傳來恐嚇信,要求支付0.05到3比特幣,折合台幣1千元到10萬元,否則癱瘓網路。經查發現,設備都是使用公開IP,嫌犯利用網路漏洞,借機勒索,教育部已獲通報,刑事局亦著手偵辦中」。

本校印表機使用IP為校內IP,未使用公開IP,防火牆為Zyxel USG防火牆。

請同仁落實電腦檔案定期備份、注意電腦安全設定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