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33
:::

文章類別

展開 | 闔起
:::

公告 衛生組長 - 政令宣導與教師研習訊息 | 2018-02-12 | 人氣:282

一、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近期流感群聚事件之疫情調查報告,發現部分發生流感群聚事件之學校、幼兒園未確實落
實感染管制措施之情形,缺失樣態如下:
(一)學生、教職員工出現類流感/呼吸道感染症狀時,未立即提供口罩或採取適當隔離防護及加強洗手等措施。
(二)學生、教職員工,未落實生病不上課、不上班至類流感/呼吸道感染症狀緩解後24小時始返校。
二、時值寒假期間,倘學校辦理寒假輔導、活動、文化交流參訪等,請持續向教職員工生及家長實施衛生教育宣導:
(一)落實良好衛生習慣:平時應養成勤洗手及注意手部衛生、良好的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,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
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。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,口罩如有髒污、破損、潮濕或變形,應立即更換
。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,或用衣袖代替;與他人交談時,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。
(二)落實「生病不上課、不上班」原則:對感染流感之師生,請其戴口罩,指導其適當休息與補充水分,並依醫師
指示接受治療,並儘量與家長溝通,讓學生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上課,休養期間儘量不要外
出參加任何活動或至短期補習班、課後照顧服務中心上課,以避免傳染他人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