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33
:::

文章類別

展開 | 闔起
:::

公告 資料組 - 政令宣導與教師研習訊息 | 2020-06-01 | 人氣:238

為推廣校園愛護動物尊重生命教育,並使動物保護觀念能夠向下紮根,請貴校協助宣導動物保護宣導影片

說明:
一、依據本縣動物防疫所109年5月11日彰動防字第1090001985號函辦理。
二、宣導影片內容如下:
(一)棄養:棄養式傷害動物也是違法的行為,遺棄的行為會造成他們很重的心理傷害(飢餓、疾病、無遮風避雨、車禍等)及很多社會上的問題(追車吠人、犬隻群聚打鬥或噪音問題),一旦養了寵物就要不離不棄,本片片長5分21秒。
(二)飼養:寵物就像是我們的孩子一樣,牠們都需要被好好地照顧,要適當的飲食、乾淨的飲水、適當遮風避雨的窩及提供充分之戶外活動時間養寵物之前,務必做足功課及與家人溝通,評估自己願不願意花錢與照顧牠們,並願意包容寵物可能有的各種行為,本片片長5分9秒。
(三)友善對待:動物也是有感覺也是有感情的,牠們也需要被尊重,如發現虐待及傷害動物行為,可能觸犯了動物保護法,虐待或傷害動物最高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,本片片長3分58秒。
(四)手牽手一起友善動物-完整版:為上述(棄養、飼養及友善對待)三段影片總合版,本片片長15分34秒。
(五)評量與解答:本評量與解答為上述(棄養、飼養及友善對待) 三段影片摘錄問題的總集,可供老師於課堂上測驗學生是否已具有正確的動物保護觀念。
三、上述宣導影片、評量與解答請至https://pse.is/SFRLX下載使用。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