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33
:::

文章類別

展開 | 闔起
:::

注意 生教組 - 政令宣導與教師研習訊息 | 2021-07-26 | 人氣:182

暑假已經到來,影視作品爭先上映,青少年學子趁暑假揪同學朋友看電影正夯,但影視作品中的吸菸畫面,恐怕已對青少年造成影響。

依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發表的「無菸電影:從實證到行動(Smoke-free movies: from evidence to action)」報告,電影中的吸菸畫面讓人嘗試第一次吸菸,尤其是對青少年影響更鉅。

目前國內輔導級與普遍級電影仍會出現吸菸畫面,也因此國民健康署提醒,青少年接觸大量吸菸畫面,會提高其嘗試菸品的意願,家長應該多加留意影視節目中的吸菸畫面,適時地與孩子討論菸品危害與電影意象,以避免下一代因為一時好奇或同儕壓力而嘗試菸品,卻落入尼古丁的控制。

疫情期間,民眾看電影娛樂時間可能增加,呼籲家長注意青少年可能因電影吸菸情節而有想要嘗試吸菸的念頭,陪伴孩子看清影視作品,向菸說不。

  •  
    1) 圖片1_3.jpg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