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33
:::

文章類別

展開 | 闔起
:::

緊急 資訊組 - 政令宣導與教師研習訊息 | 2017-01-16 | 人氣:146

推動開放文件格式(ODF-CNS15251)線上說明會簡章

  1. 目的

Open Document Format規範是一種基於XML的檔案格式,能因應試算表、圖表、簡報和文書處理文件各式需求產出相應之電子文件格式,將官方文件檔案使用開放文件格式(ODF),除能大幅降低購買軟體的成本,確實節約公帑,更能藉由各級政府相互流通與妥善運用ODF,促進企業與政府間順暢之合作與數位溝通關係。

本會為提升及推動機關內政府文件標準格式之發展與普及度,特規劃「推動開放文件格式(ODF-CNS15251)推廣說明會」,向公務同仁宣導推動ODF的優點與導入ODF經驗分享,逐步推動ODF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,以達成「增進政府與企業、民眾間的互動」、「有利檔案文件永久保存」及「降低軟體購置費用,使預算應用更具彈性」之目標。

  1. 說明會辦理方式

本次說明會採網路直播方式辦理,邀請各級機關公務同仁一同參加,可透過網路留言方式與講師互動。

  1. 說明會日期

106120(星期五)14:0016:00

  1. 網路直播頻道

國家發展委員會YouTube頻道

網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ROCNDC

  1. 說明會議程

時間

活動議程

主講人/主持人

14:00-15:30

英國政府電腦裡的秘密

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中心執行秘書

孫賜萍

15:30-16:00

宜蘭縣政府推動ODF經驗分享

宜蘭縣政府

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